首頁 地方 台中

武陵櫻花滿開 賞花遊客手腳要快

武陵茶莊前的遊客,忙著與粉嫩的紅粉佳人櫻花合照。(記者賴瑞/攝影)
武陵茶莊前的遊客,忙著與粉嫩的紅粉佳人櫻花合照。(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今年是大暖冬,平地的櫻花普遍花況不佳,位於海拔1,750至2,500公尺的武陵農場則不受影響,櫻花季從2月7日(大年初三)開始一直持續到27日止,農場特有的櫻花品種「紅粉佳人」,一整片粉嫩的花蕊鋪滿了武陵山頭,令遊客驚喜連連,尤其在上個周末(16、17日)正是滿開的時候,櫻花接著將慢慢凋謝,民眾可千萬要好好把握黃金的賞花時光。

武陵茶莊前的遊客忙著與粉嫩的紅粉佳人櫻花合照。武陵茶莊前的遊客忙著與粉嫩的紅粉佳人櫻花合照。(記者賴瑞/攝影)

武陵櫻花季已經進入盛開的時段,賞花專車與小轎車一部接著一部上山,一路顛簸在彎曲狹窄的山路上,經過數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粉紅色櫻花林的世外桃源-武陵農場,所有疲憊一掃而光。從富野度假村到遊客中心前的柳杉步道,沿著武陵路一路往上,經過茶莊、兆豐橋、農莊文物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站、觀魚台、桃子園,道路兩旁盡是盛開的紅粉佳人,花團錦簇的櫻花,在冬日暖陽的照耀下,更顯得粉嫩剔透,隨風飄落的櫻花雨,簡直浪漫滿點,讓民眾的相機、手機快門按個不停。

花團錦簇的櫻花,在冬日暖陽的照耀下,更顯得粉嫩剔透。花團錦簇的櫻花,在冬日暖陽的照耀下,更顯得粉嫩剔透。(記者賴瑞/攝影)

武陵農場場長袁圖強表示,名氣最響亮的紅粉佳人,是以中國櫻桃樹與日本昭和櫻雜交的,因為非常適合農場的氣候,因此陸續種了好幾千株,紅粉佳人花開時粉紅花色的花瓣宛如一朵朵繡球,又散發著淡淡的花香,因此成了武陵農場最耀眼的櫻花明星。

武陵農場除了大片特有種紅粉佳人之外,數量不多的緋寒櫻豔麗的紅花也很搶眼,偶爾也可看見白色的台灣原生種霧社櫻,錯過櫻花季的遊客也不用氣餒,可利用3、4月到農場觀賞桃李花與蘋果花,享受農場裡春暖花開的熱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