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警力過剩?柯文哲:年改效應出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警力過剩,六都要補助才增補,恐造成流浪警員?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年改效應出現,很多人延後退休,但每年規劃撥補警力是固定的,增加的警力都由地方政府買單;為此,他已經交代警察局長陳嘉昌先全面了解北市警力需求,再決定員額。

2020年預定晉用5千多名員警,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警政署撥補員警,地方會增加支出,若台北市與五都都拒絕,恐造成流浪警察;對此,柯文哲表示,他請市警局先盤點警力需求,再按照需求決定增補人數。他認為,警政署應該召集所有警察局長,實際思考到底各縣市維持治安與交通需多少警力?大家坐下來討論,如何因應這段時間因年改緩退的效應。

另外,有關取消徵兵制議題,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走募兵制,國防的思維要走向精兵制,幾乎要變藍波兵團;如果比較常態的,那要用徵兵,何況現代戰事不再像以往是單純沙場,還有網軍、科技戰與其他層次,他說,國防要有不同思維,但這太複雜,等他參訪完以色列後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