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耍官威秘書 離職獲准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府年輕的吳姓女秘書,赴桃園燈會,因為沒配戴識別證,被剛來3天的新保全攔阻,事後吳女在臉書批評保全「真的很靠北」,還說自己「該耍特權時沒好好發揮」要自我檢討。吳女誇張行徑被民眾在臉書爆料,桃園市府也進行查證,認為吳女此舉不妥要求「自請處分」,吳姓秘書也隨即離職獲准。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還原整起事件原委,他指出該名秘書當時急於處理媒體的聯訪及停車事宜,原本是善盡職責立意良善,不過處理方式有爭議。事發當下詹賀舜向吳姓秘書查證是否有對保全「口出惡言」?以及臉書PO文不當引發各界關切,詹賀舜希望秘書深切檢討,當天吳姓秘書便知事態嚴重,並自請處分,提出離職獲准。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也針對此事澄清,這名工務局年輕秘書剛到任,並非市長秘書,強調她的「行為完全錯誤」。鄭文燦認為市府幕僚和同仁,對待所有包括基層公務員、民眾都是客客氣氣,這是桃園市政府一貫作風,「誰違反這個禁令,誰就必須離職」,並強調這個秘書當下就辭職了!桃園市府大動作闢謠,不希望個案影響民眾觀感,讓市府員工努力毀於耍官威風暴。

桃園市政府也提出書面聲明:

「有關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吳姓秘書臉書發文一事,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該秘書2月16日晚間行經桃園燈會三民燈區停車場,基於職責所在出面與現場保全協調,希望協助媒體朋友進場採訪。該秘書事後就當天與保全溝通情形於個人臉書發文,對於貼文引發各界關切,已深切檢討,自知發文內容及應對態度不當,已自請處分,口頭請辭。

詹處長轉述,鄭市長18日受訪特別強調,市府幕僚和同仁,對待所有基層公務員和市民朋友都應該客客氣氣,這是桃園市政府一貫作風。這位工務局秘書剛到任,不是市長秘書,做出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而這位秘書也在事發當下就請辭。

詹處長也呼籲,未來市府各級主管及承辦人員執行公務,仍應出示證件,或協請權責單位協助,避免不必要的衝突與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