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界衛生日「全民均健」 外交部:台灣可以幫忙

外交部向WHO喊話,全民均健目標,必需同心協力,台灣可以幫忙。(外交部推特截圖)
外交部向WHO喊話,全民均健目標,必需同心協力,台灣可以幫忙。(外交部推特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每年4月7日是世界衛生日(World Health Day),外交部推特轉發世界衛生組織(WHO)推文,並向WHO喊話,唯有同心協力才能完成「全民均健」目標。希望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權不被排除在WHO外。

WHO推文表示,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根本無法獲得醫療保健服務,還有百萬人民被迫在醫療與食物、衣服、居住等日常花費間抉擇,這就是為何WHO將「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作為今年世界衛生日關注重點的原因。該文附上全民均健(Heal thFor All)主題標籤。

響應世界衛生日,外交部轉發上述文章並表示,台灣2‚300萬人民被拒於WHO門外,遺憾的是,他們甚至沒有選擇的機會;世界衛生日即將到來之際,「我們提醒WHO:全民均健的目標唯透過同心協力才能達成。」推文結尾加上#Taiwan Can Help的主題標籤,強調「台灣可以幫忙」。 

世界衛生大會(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2017、2018年我未獲邀請,今年WHA將於5月20~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正透過各種管道爭取恢復觀察員身分與會。

The 23 million people of #Taiwan have no access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Sadly, they were never even given a choice. As #WorldHealthDay looms large, we remind @WHO that #HealthForAll can only be achieved with #AllHandsOnDeck. #TaiwanCanHelp https://t.co/vdVyJiByIt

—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