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麻疹增加3例 都被越南境外男傳染

預防麻疹最有效方法就是接種MMR疫苗。(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預防麻疹最有效方法就是接種MMR疫苗。(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2月20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麻疹病例,分別是2名30多歲女性、1名30多歲男性,3名個案都是被日前公布30多歲男性越南境外移入麻疹個案傳染,其中2人是該男到診所就醫的護理師,另1人則是陪同該男看病的家屬。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先前發布的30多歲男性越南境外移入個案,1月31日返台,當天開始發病,2月3號、4號兩度赴診所就診,2月4號還曾到急診就醫,經檢測為高病毒量個案,傳染力強,且就醫時咳嗽症狀明顯,近2天公布的4名個案皆為該名越南境外移入個案接觸者,2名為診所護理師,2名為急診候診區病患的陪病家屬。

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公共場所活動史。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公共場所活動史。(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他表示,3人發病日介於2月13日至2月18日、出疹日介於2月16日至2月18日,目前均居家隔離中,衛生單位已掌握3人接觸者共27人,需監測至下月12日。3人在可傳染期期間活動史在台北市內湖區多間銀行、內湖舊宗郵局與中山北路一段郵局,提醒於同時段出入民眾須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

羅一鈞強調,近期將發出醫界通函,提醒醫療院所若有民眾從麻疹流行地區返台,並出現發燒症狀,應做好動線分流,例如急診可帶到另一區域,以降低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