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她不是美國人」川普拒IS新娘回國

【記者洪雅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2月20日)禁止一名美國出生,後來加入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女性穆薩娜(Hoda Muthana)回到美國。

據福斯新聞報導,穆薩娜1994年在紐澤西州哈肯薩克出生。2014年底,她離開阿拉巴馬州的家人加入IS,並登上國際新聞。目前,她與同樣加入IS的丈夫和18個月大的兒子在敘利亞東北部的一個難民營裡生活。她央求官員讓她們全家回到美國。

英國《衛報》2月17日報導,穆薩娜承認自己被「洗腦」並犯了「大錯」。

穆薩娜在IS時住在拉卡(Raqqa),並先後與來自澳洲、突尼西亞和敘利亞的IS分子結婚,她的前兩名丈夫都在戰爭中喪生。外媒報導,穆薩娜2015年經營了一個推特帳戶,並企圖用它來煽動美國人在國定假日進行恐襲活動。

川普週三在推特表示,已「指示」國務卿蓬佩奧「不要准許穆薩娜回國」。

蓬佩奧隨後發表簡短聲明說:「穆薩娜不是美國公民,不會被允許進入美國。她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沒有有效的美國護照,沒有獲得護照的權利,也沒有任何前往美國的簽證。我們強烈建議所有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敘利亞。」

穆薩娜的父親是來自葉門的外交官,而外交官的小孩不會自動取得公民身分。但穆薩娜的律師表示,穆薩娜的父親早在穆薩娜出生前就不當外交官了。穆薩娜希望接受正當的法律訴訟,如遭定罪,也願意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