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黨政軍退出媒體 蘇貞昌:這是我們堅持的態度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是否堅持黨政軍退出媒體,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表示,黨政軍不應該操作、經營、控制媒體,「這是我們堅持的態度」。

立法院會22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蘇貞昌列席備詢。許智傑質詢時問到,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想法是民進黨堅持的價值,蘇貞昌現在還堅持這個價值嗎?

蘇貞昌說,過去是國民黨一黨控制,媒體是宣傳工具,「所以我們過去一再說,不應該利用黨政軍、利用媒體給人民洗腦,講那些不對的事情,黨政軍不應該操作、經營、控制媒體,這是我們堅持的態度。」

他表示,民進黨守護台灣主權,但有其他政黨主席宣布,一旦重新執政就要跟中共簽和平協議。對別的黨要怎麼做,他無法批評約束,但是人民是國家的主人,選怎樣的黨會產生什麼後果,人民要了解清楚。

許智傑說,中華電信自組頻道,等於是種壟斷、操縱,對媒體自由不好,NCC可以允許他認為覺得很怪,希望院長能與NCC討論,一定要維護媒體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