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蘇嘉全邀再訪台 露國總理盼遊屏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出訪聖露西亞,23日晚間出席聖露西亞獨立紀念日晚宴。24日他在臉書表示,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讓人感受到跟台灣人一樣重感情,他也趁機邀請查士納再度來台訪問。查士納表示,若能成行,希望與蘇嘉全一起探訪蘇的故鄉屏東,「我們都樂見台露兩國持續相互了解,讓彼此的友誼更深刻。」

蘇嘉全表示,很榮幸受查士納的邀請,參加獨立紀念日晚宴,席間查士納向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露國友邦貴賓介紹兩位特別的好朋友,其中一位就是來自台灣立法院的院長蘇嘉全,並且送蘇嘉全一座美麗的雕塑作品。

蘇嘉全說,如此有意義的餽贈儀式讓特使團全體非常感動,也令他深深感覺到聖露西亞真是一個溫暖的國家,而查士納也跟台灣人一樣重感情。他也趁機邀請查士納再度來台訪問。查士納表示,若能成行,他想與蘇嘉全一起到蘇的故鄉屏東走走看看。蘇嘉全也答應,會為他好好介紹。

聖露西亞22日慶祝獨立40週年紀念日,蘇嘉全20日代表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聖露西亞,展開為期7天的敦睦邦交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