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政府「卡韓」訪星馬? 外交部:媒體無中生有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有關媒體臆測政府打壓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一事,中華民國外交部強調,絕非事實。外交部表示,ㄧ向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對於地方政府對外交流,不分黨派一向樂觀其成,並積極提供必要協助且盡力促成。外交部對媒體無中生有的報導表達高度遺憾,並予譴責。

高雄市長韓國瑜24日赴星馬拓銷高雄農漁產品,有特定媒體報導韓國瑜此行「遭蔡政府打壓」。對此外交部表示,此報導「完全與事實不符」,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府一向鼓勵城市外交與國際參與,「韓市長想太多了!」

外交部不但主動聯繫高市農業局表達樂願協助之意,駐星馬代表處也根據高市府所提需求,安排接送機照料及協助機場禮遇通關便利,此外,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也親自致電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達協助之意。

外交部指出,高市府率團出訪,對增進我與星馬兩國經貿實質關係具有正面積極意義,亦符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下強化城市鏈結及人民交流的政策內涵,外交部樂觀其成,並將協助促成。

外交部鄭重籲請相關媒體自重,切勿無中生有,造成不必要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