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新南向城市友好交流 越南寧順省訪彰化

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右4)率團來訪彰化縣政府。(記者謝五男/攝影)
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右4)率團來訪彰化縣政府。(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越南寧順省副省長黎文平率團,在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等人陪同下,昨(27)日上午蒞臨彰化縣政府拜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雙方在農業、教育等面向互相交流,開啟城市友好交流,開始彰化與越南寧順省兩地友誼的新里程。

王惠美表示,近年來越南經濟發展蓬勃,與台灣的互動越來越密切,台灣地狹人稠,只能走精緻農業,越南有比台灣更大的空間和資源,也期待將來能把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只要兩地共同攜手將技術和產品合作交流,相信未來必定成為世界重要的精緻農業產區。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有非常優質的農產品,農民很用心地提高品質,縣府更努力盡幫他們行銷的義務,未來大家一起來努力,讓農民過好生活,也讓大家都能吃到有食安保障的農產品,當然更希望把彰化的美、彰化的好行銷到世界各國去。

黎文平透過翻譯表示,他了解到彰化縣的氣候與寧順省相似,也都有生產葡萄、蘭花等,也知道彰化縣有很好的農業技術,藉著這次機會來到彰化參訪,除了學習彰化縣的農業技術,應用到寧順省之外,未來希望有機會可以與縣府做農業與教育上的合作交流。

參訪團經縣府農業處安排參觀彰化縣苗木生產專區台大蘭園和喬伊登高端設施所栽培的番茄,對彰化縣的精緻農業稱讚不已。另外,巨峰葡萄、番石榴、紅龍果、紅蘿蔔、白玉苦瓜、洋桔梗等花卉、蔬果品質優良,也都獲得好評,農業處期望參訪團能協助行銷彰化優質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