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商盼公平競爭 要求川普繼續關稅施壓

中國美國商會表示,近五成美商則希望美國對中國更強勢施壓,要求中共停止不平等待遇。圖為美方貿易談判代表。(AFP)
中國美國商會表示,近五成美商則希望美國對中國更強勢施壓,要求中共停止不平等待遇。圖為美方貿易談判代表。(AFP)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關稅休兵期限延後,以利達成貿易協議,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表示,多數美商都支持美中貿易談判期間,繼續對中國商品徵稅。近五成美商則希望美國對中國更強勢施壓,要求中共停止不平等待遇,給美國企業公平競爭環境,而關稅或可促使雙方認真協商。

中國美國商會調查顯示,約10%的美商支持3月1日之後,將中國輸美2千億美元商品的稅率從10%調高至25%,3月1日是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初達成的關稅休兵期限。另外,43%美商主張關稅維持在10%,並在繼續談判期間將提高關稅的期限延後60天。

商會會長夏尊恩(Tim Stratford)表示,美商對關稅的看法不一,但大多數企業都支持繼續課徵現有的關稅。「人們不喜歡關稅,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他們也認為,關稅對促進雙方認真協商,或許有助益。」

中國美國商會亦提到,關稅措施導致19%的會員企業調整供應鏈,或尋求在中國境外採購零組件和進行裝配。28%的公司則延後或取消在中國的投資決策。

商會總裁Alan Beebe說,有47%的美商希望美國可以更強勢,要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停止不平等待遇,給美國企業公平的競爭環境。和1年前相比,持這種看法的美商增加近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