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川普:如果擁核 北韓沒經濟前途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總統川普3月2日表示,如果美國、北韓達成協議,北韓將有光明的經濟前景,但北韓擁核則沒有任何經濟前途。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日前在越南舉行了第二次川金會,因北韓希望美國先鬆動制裁措施、但同時不完全放棄核計劃,這讓川普選擇放棄簽署協議,並縮短川金會時間。

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表示,「如果他們(願意)達成協議,北韓將擁有令人難以置信、輝煌的經濟前途,但如果他們擁有核武器,他們就沒有任何經濟前景。」他還補充說,美國與北韓的關係似乎「非常非常穩固」。

美國和北韓雙方都表示,他們打算繼續談判,但尚未具體公布何時進行下一輪談判。

美國多位政界人士對川普的做法——拒絕接受一筆(北韓核問題)差交易,表示讚賞,包括多位民主黨資深議員。川普2月28日在越南的記者會上表示,對北韓的交易談不攏、他會走開,對中方的談判亦是如此。他說,金正恩要求美國「完全解除制裁」,而美國「不能這樣做」。

川普當時重申,他並不急於迫使金正恩棄核,但無法接受金正恩要求美國首先解除制裁。川普強調他的做事作風就是「見事不行,就會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