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奇蹟傘兵出院 秦良丰拼年底重新站起

圖為秦良丰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高鐵站。 (中央社)
圖為秦良丰搭乘復康巴士前往高鐵站。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去年因跳傘事故一度失去心跳,搶救後,幾乎全身癱瘓,經過9個多月的治療,狀況日趨好轉。秦良丰5日已從台北三軍總醫院出院,轉往高雄國軍總醫院繼續接受復建治療。對於出院返家,秦良丰非常開心,他希望年底前可以重新站起來,拿拐杖走路。

去年5月17日國軍「漢光34號」演習,秦良丰因降落傘未能完全張開,從1,300呎高空墜地重傷,一度失去心跳,去年6月25日轉入三總時,仍因高位脊椎骨折一度出現呼吸困難、泌尿道感染的危機。

經過9個多月的治療,秦良丰的恢復狀況良好,已可順暢自行用右手進食、使用手機及寫字,同時也能站立、自行滑行輪椅和在家人攙扶下行走。目前他雖然還需要坐輪椅,但已經能向人揮手致意,接下來將轉往高雄國軍總醫院繼續接治療。他表示,出院後最想做的事,就是希望年底前可以重新站起來,拿拐杖走路。

台北三總醫療團隊表示,經過半年多的治療與復健,秦良丰恢復狀況不錯,已經可以自行用右手進食、使用手機及寫字,同時也能站立和滑行輪椅。這樣的成績,是秦良丰積極復建的成果。三總院長蔡建松說,秦良丰每天都復建課表排得滿滿的,「住院復健強度不會輸給特戰隊的強度」,這樣重傷奇蹟康復的案例,十分罕見。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5日特別前往探視。他表示,秦良丰目前仍有軍職,由於去年復健展現了堅毅不拔的特戰精神,因此,已在去年底從上兵晉升到下士,希望能夠很快看到秦良丰回到部隊。

對於各界的關心,秦良丰的父親秦天人表示,真的非常感謝大家,他也在臉書感謝老天爺把寶貝兒子又送回來給他。他知道復建的路還很漫長,但是能夠出院代表這是一個好的象徵,對於這段日子以來的種種,他以「感恩」兩個字來回應社會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