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金會破局 北韓試射場又開始活動

【記者吳英、洪雅文/編譯】上週川金二會無協議落幕,美國智庫週二(3月5日)發表報告說,衛星圖像顯示北韓正在東倉里飛彈試射場「進行快速重建工程」。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家情報局週二在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時表示,北韓正在恢復東倉里飛彈試射場的部分設施,並稱「美國掌握的資訊與我們的資訊一致」。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週二發布報告說,衛星圖像顯示,北韓正在東倉里飛彈試射場「進行快速重建工程」。

「垂直發動機試驗台和發射台軌道火箭傳輸結構的重建活動,非常明顯」,CSIS在報告中說:「值得注意的是,通常發射塔上原本關閉的蓋子已經開啟,露出了發射台。」

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北韓問題專家陶恩(Jenny Town)告訴路透社,據「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發布的東倉里衛星圖像,北韓可能在2月16日~3月2日期間重建東倉里設施。

2月2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峰會,未達成任何協議。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二晚間對福斯商業新聞說,「川金二會」之後,華盛頓將拭目以待,觀察平壤是否履行承諾致力於放棄「核武器計畫及其相關的一切」。

「如果他們不願意這麼做,我想川普總統的立場很明確……已實施的嚴厲經濟制裁不會放鬆」,波頓說,「事實上,我們會考慮加大這些制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