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為何中共恐懼信仰?因為心靈無法監控

【記者高杉/編譯】為何中國共產黨會恐懼宗教,極力封殺一切正統宗教信仰?美國專欄作家平克顿(James P. Pinkerton)的評論寫道,因為人類的靈魂是一個無法被監視的地方,而中共非常清楚這一點——它不知道中國的民眾在祈禱或想些什麼。

這篇發表於布萊巴特網站(Breitbart)、名為〈為何中華人民共和國恐懼宗教〉的評論寫道,歸根究柢,是宗教信仰推翻了前蘇聯的共產主義政權。在蘇共倒台的幾十年期間,特別是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領導下的羅馬天主教會,在波蘭和其他地方,一直都是抵抗布爾什維克主義的堅固堡壘。如今,中共政府決心避免複製蘇聯解體的道路,所以它正在殘酷地鎮壓宗教信仰。

平克顿引述《衛報》1月的報導說,中共政權不僅關閉了基督教教堂,騷擾、監禁信徒及禮拜者,甚至下令「重新翻譯和註釋《聖經》 ,找出與共產主義理論的共同點,建立對《聖經》的『正確理解』。」

而中共對其他宗教信仰的態度更糟,中共監禁、折磨或殺害了數以萬計的佛教徒和法輪功修煉者。令人驚訝的是,政府還關押了100萬或更多的穆斯林維吾爾人,試圖對他們集體洗腦。

平克顿認為,在中國,不僅是信仰者,而是所有中國人的自由都被嚴重侵犯了。據估計,在毛澤東統治的30年裡,被迫害死亡人數高達7,700萬。

自199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根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共列為「特別關注的國家」,因為中共參與及包庇「特別嚴重的侵犯宗教自由行為」。

文章作者提醒,對美國人來說,宗教自由一直都非常寶貴,其歷史淵源可以回溯到1620年的清教徒時代。令人振奮的是,川普政府非常認真對待《國際宗教自由法》,該法案使加強保護「因宗教信仰原因而在外國受到迫害的人」,成為官方政策。

「可悲的是,世界其他地區的許多人似乎都對中共的宗教自由問題視而不見。為什麼?也許因為他們本身也對宗教信仰懷有敵意,或者他們認為,中共已經變強大了,無法被人們改變。」但平克顿呼籲,美國在評估應對中共採取什麼必要措施時,考慮的不應只是先進技術和地緣政治,還應包括「神學」,因為「歷史(蘇聯垮台)已經證明,信仰一直是堅固的盾牌,有時也可能是一把大錘」。

平克顿闡述,信仰也許就是中共政權最害怕的,「那種摧毀了蘇聯共產主義的民眾,在精神和心靈方面的轉變」,而中共的任何專制工具「都無法探查和控制人們內在的靈魂」。他提醒人們堅定信神:「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奇蹟會在哪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