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就是統一協商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並向台灣政黨提出「民主協商」,還稱一國兩制是關愛台灣,允諾保有台灣民主自由,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7日表示,中共當局堅持違反歷史潮流的專制體制,近年加大對內打壓異己、箝制言論、限制內部人民權利,高談「一國兩制」關愛台灣,宣稱給自由民主的台灣民眾更多自信、自由,是「匪夷所思、夏蟲語冰、不知所云」。

邱垂正表示,中國大陸面臨內外情勢嚴峻,或將運用民族主義、壤外安內手法,轉移內部矛盾,預判陸方會進一步推出貫徹年初出台的「習五條」相關作為,預料北京將在兩會後展開一連串新動作,積極與台灣政界人士進行「民主協商」,目的是將台灣納入北京的控制,對此,政府會積極因應。 

至於「民主協商」,邱垂正表示,「民主協商」是中共消滅主要政敵的統一戰線作法,中共已設立終極統一進程,「民主協商」就是「統一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的欺騙伎倆,台灣各界要認清中共虛偽作法,以及非和平民主的本質,勿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期待。

邱垂正提到,中共以各式荒謬、欺騙說法論述「統一」作為,企圖掩蓋對我國主權尊嚴、民主體制嚴重傷害的事實。他表示,中共當局堅持違反歷史潮流的專制體制,近年加大對內打壓異己、箝制言論、限制內部人民權利,高談「一國兩制」關愛台灣,宣稱給自由民主的台灣民眾更多自信、自由,是「匪夷所思、夏蟲語冰、不知所云」。

與對岸「協商」簽署涉及台灣地區公權力或政治議題恐觸法,對於台灣學者赴陸參加「民主協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相關研討會,在不涉及「政協機制」下,單純參與學術活動並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