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宗教自由大使:「對信仰宣戰永不會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3月8日在香港演講。(記者李逸/攝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3月8日在香港演講。(記者李逸/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3月8日在FCC(香港外國記者會)就中國大陸宗教自由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中共懼怕有信仰的人民,特別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者,並要求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等罪行。

布朗貝克表示,他向中國人民表達深深尊重和欽佩,他稱讚中國文化對人類貢獻巨大,因此當看到有報告指中國人民因信仰蒙受苦難時,他不禁要問,為何中國共產黨不信任人民去選擇自己靈魂的路向?「尤其這攸關逾10億人的靈魂。中共正在對信仰宣戰,這是一場它們打不贏的仗。」

布朗貝克提出一個疑問:「中國共產黨到底為何懼怕有信仰的人民?」,「中共政府繼續侵犯信仰的神聖權利,而這權利是載於其《憲法》、載於聯合國《人權宣言》之中的。」

他表示在1999年,美國根據1998年通過的《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列為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CPC),這是侵犯宗教自由國家中最令人擔憂的類別。

布朗貝克指活摘器官非常恐怖

布朗貝克在闡述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宗教信仰迫害時,特別提出法輪功的問題,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他說:「中共的鎮壓也施加在法輪功身上,這些侵害、虐待的紀錄證據非常充份。中共政府關押並酷刑虐待法輪功學員,可靠估計數字顯示有數千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監獄。法輪功學員估算單在2018年,起碼有69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關押期間死亡,或因關押期間受傷而死。」

「有指控指出,中共政府繼續強制摘取被關押信仰人士的器官,對象包括法輪功學員和維吾爾人。勇敢而堅持不懈的調查員所提供數據,提出了令人擔憂的疑問,就是中國的移植器官系統下,自願捐贈器官的數字追不上需求(移植數字)。這背後的可能性真是非常恐怖。」

布朗貝克強調中共必須停止對法輪功持續20年的迫害,「我們會繼續推動中共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侵害和虐待,這(迫害)已經持續了超過20年,一定要停止,中共也必須回答那些失蹤法輪功學員的去向。」

布朗巴克又指,在西藏,中共繼續打壓佛教,用推土機摧毀寺廟,把數以千計僧侶逼遷驅出;又提到中共去年執行《2018宗教事務條例》,加強壓迫中國基督徒、天主教徒等。

相信中國很快會有信仰自由

布朗貝克說:「中共必須聽見人民要求信仰自由的呼聲,並採取行動矯正錯誤。中國人是偉大的人民,很快將有一天,他們能自由地實踐信仰。宗教自由的大門將會打開,宗教打壓的鐵幕將會傾塌。中共政府正站在歷史錯誤的一邊,但這一定會改變。」

被問到基於甚麼原因相信中國的現狀很快會改變?布朗貝克表示,他的希望是基於人類渴望自由的基本人性及普世價值,並以美國前總統雷根呼籲推倒柏林圍牆為喻,「你不能控制有信仰的人,他們會堅持追尋自己的道路。」

布朗貝克說,「一個更具體的例子是,當雷根站在布蘭登堡門前說,『戈巴契夫先生,推倒這道牆』時,他身邊沒有任何推土機,但紅牆當天便倒下了。實際的圍牆要花一點時間去拆除,但一句引起人們共鳴的真話,便能創造結果。我相信話語的力量,當中國人民說我要自由,我要有實踐信仰的自由,便能創造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