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為急了 年薪6百萬挖記者做公關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海外社交媒體週四(3月7日)熱傳,位於北京的獵頭公司幫助中國電訊巨頭華為招聘外國記者,擔任媒體公關,並開出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1萬元)的誘人年薪。

《華盛頓郵報》北京分部主管弗菲爾(Anna Fifield)週四發推文說,她收到一封電郵,起初以為是詐騙,等讀完後才發現不是。她在推特附上郵件的截圖。

該電郵顯示,寄件者是北京的一家獵頭公司,它聲稱幫助財富500強企業尋找資深的國際媒體事務專家;據其自我介紹,它幫助華為招聘員工,工作地點在深圳,並索要收件人的簡歷。

該電郵截圖在社交媒體廣泛流傳。其中一名媒體人士調侃:「每個人都在談論華為要砸20萬美元的年薪、給願意從事華為PR工作的(外國)記者。我很失望,為何我從未收到這種邀請。」

這是近期華為密集針對外國媒體的又一大動作。《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日前公開,華為邀請他到華為深圳總部訪問,並將全額支付旅行費用。對於華為的招待,羅金回應:「任何收取華為金錢的美國記者應該感到羞恥,並且受到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