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台製3部VR作品 入圍美國南方音樂節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8日至17日在美國奧斯汀市展開。文化部10日表示,台灣今年有3部VR作品入圍SXSW虛擬電影單元,包括HTC作品《5x1》中趙德胤導演執導的《幕後》、與法國合製的VR動畫《Gloomy Eyes》,以及綺影映畫台法合製VR電影《囍宴機器人》;另外,導演徐漢強獲得美國國務院「美國電影薈萃」(American Film Showcase)專案贊助,受邀前往參與活動。

文化部指出,台灣具有世界肯定的硬體設備技術,也有豐沛的創作能量,未來除了提升文化內容產品的質量外,強化產品與人才的國際鏈結、市場鏈結及商業鏈結也是當務之急,而透過國際指標展會的參與,借力使力,將更能加速國家品牌的傳播與國際鏈結的建立。

SXSW是世界頂尖的文化內容科技展會,內容包含互動媒體、電影、音樂等主要領域。文化部表示,次長丁曉菁率團出席SXSW,除了與各國業者交流外,預計也將拜訪SXSW主辦單位、活動所在地美國奧斯汀市市長,並接受當地媒體專訪,分享台灣在VR等新媒體應用的發展及優異表現,也將介紹在全球產業環境及消費市場的快速變動下,政府及我國業者如何迎接各項挑戰,同時讓國外了解與台灣合作的利基所在。

文化部進一步提到,文化科技領域的重要性不斷提升,隨著5G時代的來臨將擴大文化科技應用的想像,文化部未來除了積極推動跨部會資源整合,持續壯大國家隊參與南方音樂節等重要文化科技展會的聲勢陣容、營造國家品牌效益,也希望能布建國際連結及產業合作系統,強化日後文化科技施政,同時汲取經驗,提供文化部即將於今年舉辦的第2屆「Culture x Tech Next文化科技國際論壇」更多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