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老鷹強拉尾盤 籃網驚險獲勝

艾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艾倫,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末段班的亞特蘭大老鷹10日對戰東區第七的布魯克林籃網,展現出極強的韌性,一度靠柯林斯(John Collins)、楊恩(Trae Young)和卡特(Vince Carter)決勝節逆襲,不過籃網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和艾倫(Jarrett Allen)力挽狂瀾,最後卡特絕殺三分球沒進,終場老鷹以112:114兩分惜敗。

前三節籃網一路壓著老鷹前進,丁威迪第四節一開始還投進三分,讓籃網以86:77有著不錯的開節。此時柯林斯首先跳出來幫助球隊拿分,連下8分,第三節手感才恢復的楊恩,隨後也加入得分行列,拉出一波23:13的強襲,卡特再補上三分外線,老鷹102:99反以3分超前。

籃網連忙喊出暫停,重新調整腳步,由板凳出發的丁威迪來主導攻勢,跟中鋒艾倫小組合作,籃網找回節奏,羅素(D'Angelo Russell)讀秒前一分40秒,砍進關鍵三分,籃網要回111:109的領先。

卡洛(DeMarre Carroll)與楊恩分別罰球拿到2分及1分,但是柯林斯上籃拿到2分,雙方回到1分差,幾波進攻,兩隊都沒得手,不過哈里斯(Joe Harris)兩罰中一,籃網2分領先,卡特執行最後一波攻擊,可惜三分線外失手,老鷹只好收下2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