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週一轉乾冷 週二白天回暖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鋒面與大陸冷氣團再度南下,北台灣氣溫再降,氣象專家吳德榮10日表示,週二(12日)清晨,氣溫降得很低,台北市低溫可能小於14度,但這波影響時間短,週二白天就會回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10日至11日晨,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再南下,北台灣氣溫降、天氣再轉溼冷,其他地區也略轉冷。10日深夜與11日清晨台北市將降至14度左右、空曠地區12度左右。

他說,鋒面後厚實雲系,帶來一波波的降雨,時大時小,降雨範圍擴及全台,山區降雨較平地多;出門宜攜雨具,並應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訊息。

吳德榮表示,週一白天起西半部轉乾,山區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週二各地為晴時多雲。週一白天有陽光,不至於有冷的感覺,週二白天更是舒適的。但週一夜週二晨,因強「輻射冷卻」作用,氣溫降得很低,日夜溫差很大。

吳德榮表示,這波影響時間短暫,也不會像過去5天以來,「春寒雨若泉」的天氣,那麼令人感覺不適。週三中層雲略增、仍有陽光,白天舒適早晚微冷;午後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他說,週四至週五晨鋒面接近及通過,但其結構鬆散,各地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降雨。週五白天起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