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雙北論壇周一登場 侯友宜:續談雙北發展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由於第一次的雙北論壇,新北市長侯友宜因腰傷無出席,這次預定11日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侯友宜表示,上次對柯文哲很抱歉,雖然很多項目都有共識,但還是要當面致意,未來仍有很多重大建設,趁11日見面時請教,帶動雙北未來發展。

侯友宜表示,這次的雙北論壇除了就上次一些議題再做確認以外,在新北市一些重大交通、環保及兩端之間的治安,雙方也可以談一談大致的想法。

侯友宜強調,兩個首長如果有共同的觀念、共同的手法,走得很近,底下人都是跟著主將在轉,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把感情深厚的建立,有共同的目標願景為新北市、台北市來打拚,他相信這樣子才是兩市之福。

「其實我們兩個私底下見過了兩次面,只是沒有對外說。」他表示,要找一個時間要親自到台北市政府,跟柯文哲說一聲抱歉跟謝謝他的辛苦,他應該理當當面跟柯市長致謝,更重要除了確認上次的會議記錄的相關內容以外,未來有一些想法也可以再跟柯市長做溝通。

另外,現在各個縣市很多地方都要出國來拚一些成果,這邊有沒有一些相關的規劃?侯友宜回應,「出國的規劃其實我們都有在安排」,但他一直覺得一個城市的進步,先安內。

侯友宜說,現在重要的是,認真努力腳踏實地來築他的夢,跟左右鄰居同心協力先做好,說要去國外其實在國內裡面也可以做,做完後再去外面擴展。「現在好好的拚,選舉完了,少談政治多做事,政治少說點,好好做事情,這比較務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