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立委視察桃機跑道 桃機:維修勢必影響旅客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中)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中)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今天上午視察桃園機場跑道、滑行道鋪面。他表示,桃園機場跑道已經很老舊,現在沒辦法全面停飛整修,這個問題不能不改善,桃機每年約有4650萬人次旅客進出,必須要維護旅客行的安全。陳學聖說,桃機公司位階太低,但責任太艱鉅,希望中央政府多幫忙。桃機公司則表示,將以預防性維護思維,分近、中、遠程計畫執行整修工程。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右2)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右2)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陳學聖12日上午10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由桃機董事長王明德、負責工程的副總經理陳福將及工程處人員陪同下,實際到空側跑道及滑行道上考察鋪面現況。

陳學聖說,桃園機場公司改成公司化以後,就是希望能夠引進專業人才管理,不要再有任何的酬庸出現。如果是由專人管理營運、管理品質與工程的進度,相信會比現在好很多;如果真正好的人,相信機場公司一定可以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感覺。

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左中)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左中)考察桃機滑行道冒漿。(立委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王明德說,機場跑道鋪面發生破損感到抱歉,由於桃機歷史悠久,所有材料都有壽命問題,時間到了就會老化,但因為目前桃機運量很大,所以進行修復,就會影響起降。他表示,桃機目前跑道使用量已經達到容量上限,所以一動就會影響到所有旅客進出,必需要等到第3航廈、第3跑道完工,以後就會比較好一點,但目前在維修上,仍有分短期、中期、長期的做法,第3航廈也預計在4年4個月後完工。

王明德說,上任後除了希望維持旅客進出安全外,包括滑行跑道、水、電等問題都需要解決;以前「用壞才修」的想法要改變,必須改為「預防性的維護」,在材料預估壽命週期快到前,就要計劃性修復,以不影響旅客進出狀況下修復,並利用預告方式,提供航空公司準備。

陳學聖表示,基於立委職責來瞭解真實狀況,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同時也要替桃機公司打氣,桃機公司位階太低,但責任太艱鉅,也希望中央政府多幫忙;若第3航廈工程可以盡速加快的話,就可以徹底解決部分滑行道地基被淘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