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AI學校高雄開幕 陳其邁:盼成產業創新火車頭

因應南部企業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中山大學合作辦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3月16日開學。(行政院提供)
因應南部企業對於人工智慧的需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中山大學合作辦理「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3月16日開學。(行政院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中山大學合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3月16日舉行第一期開學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席時表示,台灣有發展人工智慧產業的絕佳環境,希望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能成為高雄產業創新、升級的火車頭,讓產業更具競爭力。

陳其邁說,2018年科學園區總產值逾兩兆,增加部分多來自AI或IoT(物聯網)、通訊等產業發展,如:中科成長20%、竹科超過5%,皆為台灣強項。此外,無論車用電腦,或人工智慧周邊電腦產業應用與需求,皆需提升運算速度。因此,人工智慧、物聯網或區塊鏈技術運用,都是未來產業發展的主流。

陳其邁表示,在「工業4.0」時代,DATA(數據)很重要,所有生產的參數、良率都是累計到更多的DATA裡,才能有足夠的競爭力。因此,軟體與硬體的整合,生產過程中如何運用更聰明的方式,使生產率、良率提高,都是產業界未來最重要的挑戰。此外,受少子女化的影響,製造業往智慧製造、無人工廠的方向,也是未來趨勢。

陳其邁強調,台灣有絕佳的AI發展環境,未來南科、路竹或橋頭科學園區,硬體製造端全球大廠都在南部,希望中央、地方合作,讓更多創新、人工智慧管理服務公司進駐南部,大家一起共同努力,讓家鄉及台灣更好。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表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南部分校」16日舉行經理人週末研修班開學典禮,首期學員中,來自醫療業比例大幅增長,預見AI醫療應用將成為下一波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