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網賽/納達爾傷退 天王對決破局

納達爾宣布退賽。(Getty Images)
納達爾宣布退賽。(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球賽男單四強,原本要上演第39度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決大戲,可惜納達爾右膝傷勢宣布退賽,由費德勒晉級決賽,對手是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

納達爾在八強賽中,便兩度喊出傷停治療膝蓋。為了能與費德勒一戰,四強賽前還帶傷暖身,直到賽前幾小時確定撐不住才決定退賽,他宣告決定時顯然十分悲傷。同時也確定缺席下週的邁阿密大師賽,預計在下個月的蒙地卡羅大師賽復出,拚戰最擅長的紅土賽季。

費、納生涯對決38次,目前納德爾以23勝15敗領先,最近一次對決是2017年上海大師賽,不過費德勒最近對上納達爾5連勝,全是硬地場地。費德勒表示:「我們有過太多次史詩級的對決,現在每次對決都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機會?我希望不是。」畢竟兩人一直保持高排名,高種子順位使得兩人交手的機會更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