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宣布總統初選 柯文哲: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行程,與大紐約地區台灣留學生座談會。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行程,與大紐約地區台灣留學生座談會。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表態將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正在美國訪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僑宴後受訪表示,「能不能套用盛竹如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一個月內就知道了,自己態度始終如一,若有登記就會選,沒有就是不選。

針對賴清德參加初選,柯文哲並無評論,僅表示,能套用盛竹如的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媒體追問柯覺得賴清德跟蔡英文誰比較有贏面?柯文哲只說,「看下去,一個月你就知道了」。

被問到是否賴清德能獲得較多深綠支持?柯文哲回應,像這種事情,媒體應該優先問民進黨,問他幹什麼?等民進黨回答完再問他還差不多。

媒體追問,前總統陳水扁與柯文哲互動頻繁,但同時與賴清德也保持不錯關係,是否會擔憂賴清德爭取陳水扁支持?參選總統與否?柯文哲表示,自己的態度就是走下去,到時候有登記就是要選,沒有就沒有。他認為,他發現所有人裡面,他反而是最輕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