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科技領域課綱將上路 教育部:師資來源足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新增科技領域,外界憂心科技領域的師資不足,教育部18日表示,106年,全台領有科技領域教師證書人數3,534人,生活科技相關教師證在職教師數2,165人,師資來源尚足。

教育部表示,透過補助各師資培育的大學,針對現行修習高中學校資訊科技概論科、高中學校生活科技科及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的師資生開設增能學分班,以協助師資生修課完成後,發給第二張中學科技領域資訊/生活科技專長教師證書。另透過研發科技領域教材教法專書,及設置科技領域教學研究中心等方式,培育師資生科技領域教學專業知能。

教育部表示,透過調整師資職前教育課程、積極開辦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並赴花東與離島地區開班,近兩年總計開辦67班提供2,318人次進修機會,同時成立中央輔導團科技領域輔導群與協助地方政府成立科技領域國教輔導團、設置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等多管道方式,培養科技領域教師,師資整備齊全。

教育部表示,目前取得科技領域教師證書的在職教師及儲備教師的人數顯示,科技領域師資來源尚足。未來將持續依據縣市需求,協調開辦科技領域教師在職進修學分班,並透過科技領域輔導團、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等,以多管道方式協助在職教師具有新課綱科技領域課程教學核心知能,培養與時俱進的科技領域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