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徵召韓國瑜領表登記?吳敦義:不排除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近來藍綠政治人物陸續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對於國民黨黨內是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8)日表示,徵召韓來領表登記也算是徵召,4、5月時會衡量整體狀況,這樣是否代表黨中央會勸韓領表參選總統?吳則說,這種建議是很重要的參考。

吳敦義18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專訪,對於黨內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呼聲,他表示,現在不能改變所謂「萬分之一」徵召的說法,萬分之一只是一種形容詞,是非必要不可的時候,還是要致勝求勝,任何政黨都必須追求勝選的目標。

吳敦義日前表示不排除徵召的可能,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出線增添變數。不過他也強調,並不認為別人都不可能當選,只是假設國民黨推出的人選,被另一個不是國民黨的人超前,國民黨還有一張王牌,「這張牌不打不是愚蠢了嗎?」

吳認為,目前韓國瑜正在天人交戰,他現在是高雄市的市長,也受到市民高度擁戴,有很多期望跟藍圖,如果繼續做市長,也會努力去做,但如果不是他自己來領表,而是國民黨「徵召他來領表來登記,也算是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