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蘇問題牛奶 多次流入校園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江蘇興化近日爆出「問題奶」流入校園,學生喝到過期牛奶,該牛奶供應商太子乳業更被挖出產品不僅過期,以前還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

據《中國青年報》報導,江蘇興化市一名家長近日發現孩子(小學生)書包中有未開封的「匯良lactel」全脂調製乳,顯示已過期,一問之下,孩子卻告訴家長「牛奶是當天上課課間發的」。

對此,興化市教育局隔天發布通報停止江蘇太子乳業有限公司(太子乳業)繼續供應學生牛奶,並成立聯合調查組調查。

而太子乳業已不是第一次出狀況,該公司曾在2018年9月的出廠檢驗時被發現,有7萬杯學生牛奶大腸桿菌超標;同月,另一批的學生牛奶再次被發現有1萬4,282杯調製乳大腸桿菌超標。事後分析結果顯示,原來是因為包裝設備出問題,導致牛奶受到汙染。

太子乳業隨後被罰款,並投資進行設備技術改造。興化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宣稱,本學期開學後,經核查未發現不合格,才恢復使用太子乳業的學生牛奶。

但才開學不到幾天,太子乳業「匯良lactel」牌學生牛奶就被發現過期。對此,太子乳業表示,是因為這批產品的包裝保存期限印刷不合格,但該說法難以被眾人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