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39所大學同時錄取 美高中生獲近5千萬獎學金

喬丹個性非常獨立,也相當擅長時間管理。堅持不把時間浪費在社群平台上,是她成為資優生的關鍵原因之一。(擷自臉書Angelia Nellis-Nixon)
喬丹個性非常獨立,也相當擅長時間管理。堅持不把時間浪費在社群平台上,是她成為資優生的關鍵原因之一。(擷自臉書Angelia Nellis-Nixon)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來自美國喬治亞州的17歲女孩喬丹.尼克松(Jordan Nixon),外表沉穩內斂,現實中卻成績表現驚人,近日,她打破了學校有史以來錄取最多大學的紀錄──收到39封錄取通知書。各校祭出的獎學金共160萬美元(下同,約新台幣4千9百萬元)。

「我想挑戰自己。」喬丹告訴福斯電視台(Fox 5):「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是為讓人看到這一切皆有可能,任何人都做得到。」

喬丹不僅頭腦聰明,個性也不傲慢,內心十分溫暖。所在高中的升學與職涯中心專員品琪.奎克(Pinky Quick)透露,喬丹做事相當盡心盡力;啦啦隊教練則說,喬丹儘管成績優異,依舊用功,也非常謙虛。教練還觀察到喬丹奮發向上的動機,不是為了名利,也不是為了吸引別人注意。喬丹在採訪中表示想藉由自己的學習成果,勉勵那些難以從家庭或同儕那裡得到鼓勵的同齡人。

多才多藝的喬丹個性非常獨立,也相當擅長時間管理。堅持不把時間浪費在社群平台上,是她成為資優生的關鍵之一:「不要把自己掛在社群媒體上,當一天結束時,它為你做了什麼?你只需要做自己的事,不要在意別人說了什麼。」

喬丹申請了五十多所學校,過去的努力如今已經得到豐收。她向CBS 46台透露自己收到錄取信的雀躍心情:「太震撼了,每一次、每一次,當你在拆開通知信時都會重新回味這種心情。」

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如雪花般不斷飄來,喬丹的母親安潔拉(Angelia)和父親亞瑟.尼克松(Arthur Nixon)接受訪問時說:「我們為她感到高興,因為她非常用心地在申請這些學校。」

目前,喬丹仍在縮小大學的選擇範圍,她計劃研究國際事務,因此正在考慮在相關領域具有優勢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