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促馬杜洛下台 川普:考慮所有選項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3月19日)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會面期間,談到了委內瑞拉的局勢。川普表示,委內瑞拉馬杜洛政權現在的政治局勢是一種「恥辱」。他重申「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上」。

川普說:「委內瑞拉正在發生的事情:死亡、破壞和飢餓,是一種羞恥。很難相信這個曾經最富裕的國家之一,現在變成最貧窮、最貧困的國家之一。」

川普還表示,美國尚未對委內瑞拉實施「最嚴厲」的制裁。他重申:「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上。」

「在某一個時候,我認為,事情會發生變化,但我們真的還沒有拿出真正嚴厲的制裁。」川普說:「我們可以做出嚴厲的制裁,我們考慮所有選項,因此我們可能會這樣做,但正如你們所知,我們還沒有拿出最嚴厲的制裁。」

川普還提到了美國向委內瑞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呼籲委國軍方停止對馬杜洛的支持,讓委國人民獲得自由。川普說,委內瑞拉人民感激美國的援助,如果馬杜洛的部隊能夠退出,這可能是真正偉大而成功的人道主義行動。

「我們呼籲委內瑞拉軍隊的成員停止對馬杜洛的支持。他(馬杜洛)實際上只不過是一個古巴傀儡。」川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