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對中加關稅 川普:將維持長時間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3月20日)表示,很快將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的貿易談判代表將前往中國,對中關稅會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

週三(3月20日),川普在白宮對媒體記者說,關稅是使北京渴望與美方達成貿易協議的動力,目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得很順利」。

川普還說:「我們現在不是在討論要取消(關稅),我們是在討論要維持關稅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我們必須確保如果我們與中國達成協議,中國必須遵守協議。」

週三下午在俄亥俄州的一場集會活動上,川普說,「現在,沒有一位總統對中國(中共)採取和我一樣的行動。多年來,中方對美國為所欲為,每年獲取5,000億美元的利益。從最真實的意義上來說,我們實際上是在重建中國(中共),我們重建了中國(中共)。」

川普表示,「與中國的談判進展得很順利,我們的高級代表本週末將前往中國,到那裡進行談判。我們現在正在從中國收取數十億美元的關稅,這個關稅措施將維持一段時間。」

川普說,「我們想要達成協議,希望我們最終能達成協議,但是如果我們無法達成交易,那也沒關係。這將是一個很好的協議,不會是壞的交易。」

川普強調,「我們到目前為止做得很好,它必須是一個很偉大的交易,如果不是很多,你永遠都會趕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