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福特密西根新廠 專注自駕車產線

2017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福特展出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汽車。(Getty Images)
2017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福特展出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汽車。(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福特汽車公司正在密西根州興建新的無人駕駛汽車工廠。該公司也正在調整生產線,以便專注於生產無人駕駛汽車和電動汽車。

美國CNBC報導,這家新工廠預計兩年內投入使用,將生產新的混合動力商用級車型,並結合自動駕駛技術,使其成為自動駕駛車輛。目前,福特公司仍在考慮在哪裡建立自動駕駛汽車總裝配中心,而且未透露該中心提供多少工作機會。

福特執行副總裁兼全球營運總裁韓瑞麒(Joe Hinrichs)說,這個新中心不僅僅是把「大腦」植入自駕車中,「我們還將利用自駕車生產中心來為客戶升級內裝,添加他們所希望的自駕模式設備。」

福特曾在2017年宣布,投資9億美元重組其在密西根州的生產線,這個新的無人駕駛汽車工廠就是其中一部分。預計到2030年,新工廠將創造900個就業機會。

開發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是福特執行長赫基特(Jim Hackett)改造公司計畫的核心。2017年接任執行長以來,赫基特一直受到分析師批評,因為隨著汽車業發展新技術,赫基特的決策過於緩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