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潛艦國造進度 海軍將赴立院機密報告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國防部推動的潛艦國造政策,海軍司令部21日表示,海軍司令部配合國會全案監督,28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並提出相關輸出許可證明,接受立委監督。

海軍司令部表示,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也是國防建設重要指標;潛艦國造目前由主合約商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依計畫執行,目前進度正常,海軍司令部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控,以維持全案執行順利。

海軍司令部說,為配合國會全案監督,預計28日赴立法院進行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屆時將提出各類文件及輸出許可證明,接受立委監督。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負責的「潛艦國造委託規劃設計案」若本月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國造進程即由「合約設計」進入「細部設計」階段,並建造原型潛艦、進行海試,最後則是「量產」。

根據民國108年國防預算書,潛艦國造第二階段的原型艦籌建,將在114年建造完成,預算編列自108年度至114年度為止,預算總額為493億617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