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男孩參加拳擊賽獲意外驚喜 川普:太美妙了

9歲的小男孩在一場拳擊賽事得到一個意外大驚喜,不僅全場觀眾都為他歡呼,川普也說:「實在太美妙了。」圖為父與子示意圖。(fotolia)
9歲的小男孩在一場拳擊賽事得到一個意外大驚喜,不僅全場觀眾都為他歡呼,川普也說:「實在太美妙了。」圖為父與子示意圖。(fotolia)

【記者吳英/編譯】週一(3月18日)晚間,美國一位年僅9歲的小男孩在一場拳擊賽事得到一個意外大驚喜,不僅全場觀眾都為他歡呼,美國總統川普也發推文說:實在太美妙了。

住在田納西州Lebanon市的小男孩盧卡‧西斯特尼諾(Luca Cesternino)18日晚上參加一場拳擊比賽。他被要求用黑布蒙住雙眼,戴上拳擊手套。

盧卡奮力地左右開弓,時而擺出專業的拳擊姿勢。他的對手是一名身著軍裝的軍人,面對「奮勇作戰」的小孩兒,一點也不敢大意,認真地比劃回擊。

大約一分鐘後,這位軍人輕聲地喊了小男孩的綽號,小孩身楞住了,問:「爹地?」之後,小男孩迫不急待地脫下重重眼罩,睜眼一看,站在眼前的真是盼望已久的爸爸。

顧不得現場這麼多人,盧卡奔向父親懷抱,緊緊抱住久別的「爹地」。父子親情感染現場觀眾,響起熱烈掌聲。川普將這個感人的影片上傳到推特,並發文說:「實在太美妙了!」

盧卡的父親羅伯(Rob Cesternin)十個月前奉派到海外,參與在約旦及敘利亞的軍事行動,這是他第一次返鄉,決定給最摯愛的兒子一個驚喜。「爸爸回家了!我愛你,我為你感到驕傲」,羅伯告訴盧卡:「自從我離開後,你真的長成一個大男孩了。」

養育六位孩子的羅伯告訴當地媒體,「我們是一個軍人家庭,我的家族自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每一代人都有人從軍。」羅伯說,軍隊是他們的家族企業,他的家人都期待為國服務,希望能穿上軍隊的制服。羅伯有個兒子在海岸警衛隊,另一個兒子在海軍,女兒在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