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紀念六四與二二八 袁紅冰:台灣是反共最前線

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27日表示,民主自由的台灣是國際社會反制中共的中流砥柱,站在維護人類自由和平的最前線。(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27日表示,民主自由的台灣是國際社會反制中共的中流砥柱,站在維護人類自由和平的最前線。(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昨(27)日在立法院前廣場宣布「六四民運30周年暨二二八事件72周年」紀念活動將於六四前夕在台北登場。袁紅冰表示,台灣位處國際戰略重要地位,民主自由台灣無可迴避地成為國際社會反制中共的中流砥柱,站在維護人類自由和平的前線。

今年是六四大屠殺30周年,由中國反抗運動與台灣民主人權團體,於6月2日在台北舉辦「六四30周年暨二二八72周年」2019聯合紀念活動,內容有弔祭受難者儀式,並舉辦相關演講,探討中共對國際的危害、蘇共瓦解經驗、拒絕一國兩制台灣、台灣前途等主題演講。

袁紅冰受訪表示,中共媒體滲透台灣嚴重,台灣要勇於抵制,以免中共將極權輸入島內,破壞台灣寶貴民主體制,對於中共「一國兩制」謊言,更要堅決反對;他也提到,現在世界上民主國家正在形成反共大聯盟,台灣也要在第一線抗共,堅定守護亞洲民主燈塔這塊招牌,映照中國、幫助中國大陸早日實踐民主。

活動現場建國黨主席古文發、前台聯立委周倪安人等人與會高舉「反共大旗」,並吶喊「共產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等口號;活動最後,一輛懸掛「反共」旗幟、貼有「反共救台民主戰車」字樣的休旅車,以擴音喇叭播放「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愛國歌曲,準備展開全台巡迴,袁紅冰說,這次活動就是要喚起中、台人民的民主意識,堅定守護民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