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模範健康兒童表揚會 歡度兒童嘉年華

台中市27日於港區藝術中心舉辦「108年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由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全市1,314位模範、健康兒童,並與孩子們開心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市27日於港區藝術中心舉辦「108年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由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全市1,314位模範、健康兒童,並與孩子們開心合影。(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兒童節前夕,台中市教育局27日於港區藝術中心舉辦「108年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大會」,由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全市1,314位模範、健康兒童,並與孩子們開心合影,戶外廣場也安排多種探索、科學體驗遊戲。盧秀燕說,期勉每位小朋友要注重身心健康,並祝福所有的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今年兒童節前夕,台中市政府於港區藝術中心戶外廣場進行的系列活動主題為「童心守護 童在一起」,讓參與的小朋友和學校師長共同度歡樂的兒童節。今年兒童節前夕,台中市政府於港區藝術中心戶外廣場進行的系列活動主題為「童心守護 童在一起」,讓參與的小朋友和學校師長共同度歡樂的兒童節。(記者鄧玫玲/攝影)

教育局指出,今年戶外廣場進行的兒童系列活動主題為「童心守護 童在一起」,因應108學年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推展在即,兒童節系列活動結合了4項總體課程目標:「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及「涵育公民責任」,希望孩子們在現場規劃的多元闖關活動中,能實地挑戰各個項目,勇於突破難關,發掘自己無限的潛能。

闖關活動-電力十足,30秒內能讓電走到終點即可獲得獎章。闖關活動-電力十足,30秒內能讓電走到終點即可獲得獎章。(記者鄧玫玲/攝影)
闖關活動-風神駕到,30秒內用風力將杯子擊倒即可獲獎章。闖關活動-風神駕到,30秒內用風力將杯子擊倒即可獲獎章。(記者鄧玫玲/攝影)

「童心守護 童在一起」也是一場兒童節的嘉年華會,將邀請中市街頭藝人表演魔幻泡泡秀、魔術小丑演出逗趣魔術,讓參與的小朋友和學校師長共同度過一個歡樂的兒童節。

此外,教育局表示,為慶祝兒童節,4月份安排中市多處立案休閒農場、風景名勝等地推出「生活體驗」活動,歡迎利用兒童節連假期間,民眾可以全家一起到戶外享受親子同樂的時光,豐富兒童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