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謝淑薇單雙打皆止步 詹家姊妹女雙晉級

孔塔薇特(左)、謝淑薇(右)。(Getty Images)
孔塔薇特(左)、謝淑薇(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27日出戰邁阿密網賽女子單打8強賽,可惜無緣再往前挺進,以6:3、2:6、5:7敗給愛沙尼亞好手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

孔塔薇特同時也是謝淑薇此前的練球夥伴,兩人之前還有共同教練——前澳洲球星麥納米(PaulMcNamee),對彼此也十分熟悉。

對上孔塔薇特,謝淑薇開賽趁著對手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連三度破發奪下首盤;隨後對手一輪猛攻,謝淑薇遭破發,更在領先情況下遭逆轉,耗時2小時仍不敵對手吞敗。

台灣選手詹詠然、詹皓晴,則在女雙賽事中以6:3、4:6、10:8擊退瑞士班西琪(Belinda Bencic)/俄羅斯卡薩特金娜(Daria Kasatkina)組合,挺進4強。

男子單打賽事中也頻爆冷門,近況不錯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1 、5:7 、3:6,輸給西班牙的包提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無緣挑戰邁阿密網賽破紀錄的第七冠。

被譽為未來之星的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則以6:4、3:6、6(3):7遭到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