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軌道業首見!高鐵推臉書訂票服務

臉書「Messenger智慧購票」示範。(高鐵公司提供)
臉書「Messenger智慧購票」示範。(高鐵公司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國內軌道運輸的票務系統持續升級,除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在4/9上線外,台灣高鐵公布新的購票模式,首度與Facebook Messenger結合,旅客利用手機使用Messenger,以文字或語音對話完成訂票,新功能28日起開放。

高鐵營運邁入第十三年,初期僅提供車站窗口及自動售票機售票,接著陸續推出網路訂位系統、便利商店、「T Express」行動購票App等購、取票方式。

高鐵公司表示,這次推出的「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是國內大眾運輸業者首次在即時通訊平台推出訂位服務的創舉,也是他們的嶄新嘗試,希望帶給旅客更貼近民眾生活型態的購票選擇。

高鐵公司表示,旅客透過Messenger即時通訊軟體及手機的語音或文字輸入,在輕鬆對話之間,即可完成車票預訂,還能查詢訂位紀錄、詢問票務問題。他們提醒,這項服務可預訂的車次,最遲至乘車當日發車前1小時為止。

高鐵公司表示,旅客使用台灣高鐵「Messenger智慧購票」服務時,需先登入Facebook帳號,於Messenger搜尋「台灣高鐵」後開啟對話視窗,即可直接以語音或文字輸入訂位需求。訂票系統逐步引導旅客查詢車次、完成訂位,並透過「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同時完成付款、取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