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迎台商回流 永豐銀與桃市推300億融資

桃園經發局與永豐銀行推動產業紮根。(桃園經發局提供)
桃園經發局與永豐銀行推動產業紮根。(桃園經發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徐乃義/綜合報導】永豐銀行1日與桃園市經濟發展局簽署企業「紮根融資專案」合作備忘錄,總額度最高300億元,鎖定桃園市迎接台商回流百億元以上的投資動能,迎接未來有更多回流台灣的台商供應鏈產業藍海。永豐銀行期許與桃園共力協力發展智慧物流、自駕車、觀光醫療與航太的重點產業,助企業立基桃園、進軍全球。

桃園市政府經發局局長郭裕信表示,根據經濟部統計,自2019年1月推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以來,已有24家廠商、總投資金額910億元通過審查,其中,會來桃園設點的已有4家,包括廣達、亞旭、迅得機械等,預估將投資百億元。

郭裕信指出,拚經濟效果最顯著為招商,去年底領先台灣,桃園市政府率先成立台商回流小組,整合中央單位能量,集合經濟部、台商、台水相關局數力量,透過解決五缺,希望企業可以落地桃園,也給予落地桃園產業誘因與補助。

為何搶攻台商回流商機,首站選桃園?永豐銀行法金處長林宏洋表示,桃園市府團隊相當優秀、也積極開發基礎建設,另外,許多客戶遍布在林口、龜山、中壢等地,現在台商回流不只是大廠,而是許多供應鏈廠商、隱形冠軍會回來,永豐與桃市所簽署的融資專案,不只服務大廠,也包括中小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