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大成國中鍾世圴圍棋奪冠 進軍世界

大成國中圍棋專班自105年成立以來,秉持著培育人才、學術並重的理念。(大成國中提供)
大成國中圍棋專班自105年成立以來,秉持著培育人才、學術並重的理念。(大成國中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成國中圍棋專班一年級鍾世均,以五連勝的佳績榮獲青年組的冠軍,更榮膺台灣代表隊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於今年7月22日至7月27日在西安市舉辦的世界青少年圍棋錦標賽。大成國中校長蘇佐璽指出,鍾世均除學科成績名列前茅外,棋藝精進更是同儕的表率。

大成國中圍棋專班一年級鍾世均以五連勝的佳績榮獲青年組的冠軍。大成國中圍棋專班一年級鍾世均以五連勝的佳績榮獲青年組的冠軍。(大成國中提供)

教練群之一林宇翔,也是台灣棋院棋士會長,他說:「鍾世均國小畢業時,就已具備衝擊業餘7段的實力,棋風均衡且計算力強,往往能在亂戰的局面下取得優勢,加上個性沉穩,在關鍵的時刻,都能有穩定的發揮。」鍾世均為了兼顧課業與圍棋,選擇大成國中圍棋專班就讀。他最後一盤的對手黃宥騰,棋力非常高,是海峰道場的學員,每週一到五都在海峰棋院接受訓練,六、日在著名的台灣棋院當院生,戰力堅強。鍾世均最後贏得此戰,他表示,黃宥騰也擁有雄厚的實力。

大成國中更聘請專業的國家代表隊教練及職業級師資到校授課。大成國中更聘請專業的國家代表隊教練及職業級師資到校授課。(大成國中提供)

鍾世均也是台灣棋院的院生,僅國中一年級就奪得青年組的冠軍,未來圍棋的造詣值得樂觀期待。獲第四名的林瀚彰,為大成國中圍棋專班二年級的學生,目前與鍾世均都是業餘七段。◇

◇級師資到校授課,並採取循環賽的制度加強棋藝的精進與操練,更建置設備齊全之圍棋專科教室。專班雖成立才短短的3年時間,但學生個個表現都相當的亮眼,除在各項重大比賽屢獲佳績,更於全國中小學圍棋錦標賽榮獲106學年度國中團體組冠軍、107學年度國中女子組亞軍、國中團體組第五名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