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上首次 比利時舉辦模仿海鷗尖叫比賽

比利時小鎮阿丁刻爾克(Adinkerke)最近首次舉辦別開生面的模仿海鷗尖叫比賽。圖為海鷗。(Matt Cardy/Getty Images)
比利時小鎮阿丁刻爾克(Adinkerke)最近首次舉辦別開生面的模仿海鷗尖叫比賽。圖為海鷗。(Matt Cardy/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編譯】比利時小鎮阿丁刻爾克(Adinkerke)最近首次舉辦別開生面的模仿海鷗尖叫比賽,來自歐洲各地的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發出酷似海鷗的尖叫聲,頗具娛樂效果。

這場「歐洲海鷗尖叫錦標賽」在今年是第一次舉行。參賽者必須盡量模仿海鷗,其中包括叫聲和外型。後者是指在比賽中讓自己看起來像海鷗,例如:戴上鳥嘴或振動兩臂像海鷗般飛行,就可以得到額外的分數。

人們會想舉辦這種奇怪比賽的念頭,在幾年前就已經產生。在阿丁刻爾克所在的沿海省分──西法蘭德斯省(West Flanders),很多人對海鷗抱怨不已,因為牠們會從人們手中搶走食物、亂丟垃圾或四處大小便。

由於海鷗聲名狼藉,有些喜歡牠們的人們決定以有趣和正面的方法來呈現這種海鳥,於是這場模仿海鷗尖叫比賽便誕生了。

擔任本次比賽評審的法蘭德斯海洋研究所(Flanders Marine Institute)科學家賽斯(Jan Seys)表示,這些參賽者模仿海鷗的叫聲,看似十分愚笨,但它卻是科學。「在你真正模仿海鷗之前,你必須仔細觀察,否則你無法成功。」

一名參賽者說:「如果你住在海邊,你可以自己選擇海鷗的叫聲,這會有所幫助。」

比賽結果顯示,最終勝出的是來自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31歲男子拉奇(Reggy Laatsch)和來自比利時哈瑟爾特(Hasselt)的21歲女子艾丁(Bregje Iding)。拉奇說:「我不知道如何描述(這種感覺),這令人驚奇。我沒想到我會贏得這場比賽。這只是好玩而已,但它令人驚奇。」

不過,優勝者無法獲得大獎,只能擁有頭銜和一籃比利時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