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足/比利時氣走英格蘭 奪季軍隊史最佳

比利時獲得本屆世界盃的第三名。(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比利時獲得本屆世界盃的第三名。(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記者華子明/綜合報導】7月14日晚間,2018俄羅斯世界盃季軍爭奪賽——英格蘭對陣比利時在聖彼得堡新澤尼特體育場展開。比賽第4分鐘,默尼耶(Thomas Meunier)破網、第82分鐘阿扎爾(Eden Hazard)的攻門得手,比利時以2:0擊敗英格蘭贏得第三名,為隊史最佳成績。

開場僅4分鐘,比利時靠著盧卡庫(Romelu Lukaku)將球直塞給查德利(Nacer Chadli),查德利左路傳中,默尼耶門前搶點射門;這顆進球也是比利時國家隊取得的最快世界盃進球。

隨後雙方陷入僵持,比利時幾次反擊頗具威脅,但未能擴大比分;英格蘭隊雖然有多次射門機會,但也沒有取得進球,上半場結束比利時以1:0領先。

下半場易邊再戰,英格蘭做出換人調整,雖然效果明顯,也多次進攻威脅比利時球門,但未能獲得進球。

第82分鐘,比利時快速反擊,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直傳,阿扎爾突入禁區低射近角,英格蘭門將無能為力,讓比利時以2:0領先英格蘭。

此後,雙方均無建樹,比分鎖定在2:0,最後由比利時獲得本屆世界盃的第三名。另外,比利時也是目前為止本屆世界盃進球最多的球隊(14球),其過去12次進到世界盃,最佳成績是在1986年獲得的殿軍,而這次獲得季軍,改寫隊史最佳紀錄。

英格蘭隊獲得第四名,但這支年輕的「三獅軍團」在本屆盃賽的表現優異,未來可期。英格蘭過去14次闖進世界盃,曾在1966年拿下至今唯一一座世界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