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母親節蛋糕 三大趨勢

芋頭椰子慕絲裱花蛋糕,2018年母親節檔期曾創下數百張客製訂單。(業者提供)
芋頭椰子慕絲裱花蛋糕,2018年母親節檔期曾創下數百張客製訂單。(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母親節腳步接近,樂天市場觀察今年蛋糕趨勢以三大系列為主軸:健康、萌系以及銷魂系,價格帶在599至1,299元的母親節蛋糕為主流;進一步從下單量分析發現,預購以捲類、起士類最受歡迎;捲類商品為銷售常勝軍。

趨勢一:偽文青蛋糕 主打健康有機

現代人日漸在選購美食時注重健康,因此,新鮮天然食材、甚至是低卡低糖、無麩質、有機商品等,都是許多消費者心中的優先選擇,推薦外表樸實、入口滋味卻令人意猶未盡。

趨勢二:hee花萌系蛋糕 少女心大爆發

因應近年拍照網紅、打卡趨勢崛起,樂天市場站上店家也著重蛋糕藝術設計、拍起來色彩繽紛,裱花、翻糖等令人目不暇給,同時也兼具可口美味,獻給媽咪最美好、難忘的愛與節日。

趨勢三:浮誇系經典蛋糕 

為了吸引消費者,店家不滿足於現狀,持續求新求變;如幾大知名品牌店家,即在在原有經典蛋糕的基礎上不斷進化,研發創新好還要更好、創意口味、獨特心意,獻給勞苦功高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