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千橡市爆滿落幕 艾美獎得主與藝人盛讚

鋼琴家、作曲家Mike Garson。(新唐人電視台)
鋼琴家、作曲家Mike Garson。(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美國記者站、張妮、麥蕾/連線報導】4月3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洛杉磯第三站、千橡市文娛藝術廣場弗雷德Kavli劇院(Thousand Oaks The Fred Kavli Theatre)舉行了兩場演出,以大爆滿的盛況結束了在當地的巡演。兩場演出吸引了不少好萊塢演藝界的明星大腕——無論來自什麼藝術領域或有著什麼樣的宗教信仰、政治觀點,他們對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和信仰無不讚歎推崇。

艾美獎得主:通過敬天信神而得到救贖和更新太好了

艾美獎得主、好萊塢老牌女星Lindsay Wagner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後對神韻演員的演技發出由衷讚歎:「實在太棒了!我和兒子Alex討論過他們如何在沒有任何語言的情況下講述這樣一個強有力的故事,你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們)沒有用任何言語。你可以從音樂、動作和表情中得到整個故事。當然這也要歸功於舞蹈的編排。」

她特別喜歡長袖舞,說該舞蹈「真是太棒了,利用服裝等所有的一切,精緻極了」。同時她表示整場演出都「壯觀華麗,美到家了」,令人很難取捨,「我的意思是,要挑出一個(最好的)很難,好看的太多了。(天幕)風景也很壯觀。有時甚至會讓我的眼睛應接不暇。那些傳統的景致以及讓它們在屏幕上更替的技術,是如此新穎和獨特,美不勝收。」

Wagner對不同的古代文化都很感興趣,能在舞台上看到傳統文化再現,令她備感興奮,同時她也欽佩神韻演出展現中國的真實現狀。

「很高興看到演出表達了(中國)現狀所帶來的苦難」,她接著說,很高興看到演出表達出來的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信仰,而不是個人信仰被壓迫。她說,她學習過不同的文化,那些靈性和療癒方式,能(在神韻故事中)看到,「人們通過敬天信神而得到救贖和更新真是太好了。我非常喜歡。」

一同前來觀看演出的兒子Alex Kingi也在好萊塢闖蕩,曾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蜘蛛俠:強勢回歸》和《神盾局特工》等漫威超級英雄片中擔任特技演員。他也表示:「能夠表達自己的觀點,得到眾人的支持,講述在你自己的世界裡所發生的事情,其實很棒。」

最後Wagner女士大力推薦神韻,「我絕對會推薦給其他人來看!演出在各個層面都令人驚歎:在體能上、在音樂上,要挑出哪個方面更好實在太難了,整個演出融為一體的方式,快來親身體驗吧!絕對要來。」

Lindsay Wagner在上個世紀70年代以主演《造價60億美元的人》(The Six Billion Dollar Man)和《無敵女金剛》(Bionic Woman)紅遍美國,成為一代流行文化偶像,兩度榮獲金球獎提名,1977年榮獲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並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名。

神韻深刻純正 搖滾巨星合作夥伴讚淨化世界

Mike Garson是著名的鋼琴家、作曲家。他曾是搖滾巨星大衛‧鮑伊的長期合作夥伴、音樂總監和副手,兩人在全球合作了超過一千場的演出。他也與其他著名樂手和樂隊合作。

觀賞了當天晚上的演出,他感到非常高興。「演出非常好,有不同的風味、美妙的現場樂隊、精緻的服飾和精采的舞蹈!」

他讚佩說:「演員都非常出色。舞蹈演員技藝超卓,(動作)極為精準,的確是這樣的,他們融為一體了,可以看出他們都經過了非常好的訓練。演員和樂團協調得完美無瑕,這很難,再加上天幕,看得出是投注了無數心力。」

作為音樂家,他注意到神韻音樂融合了中國元素和西方的管弦樂。他稱讚說:「這是非常好的融合,效果很好,尤其是他們使用中國的樂器和打擊樂器,總體效果非常美妙,表現了中國深層文化的傳統。」

他說:「神韻演出整體完美平衡,音樂、舞蹈將中華文化、音樂從遠古帶到現今。由於有中西合璧的樂團,西方人也能真實感受並體驗古典的中國樂聲,讓人陶醉其中。」

他認為,男低音的演出是非常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而神韻歌唱家唱得非常好,歌詞體現了神聖、正義與慈悲。

Garson說,演出的那些故事都非常深刻,表現的方式能夠讓有著西方文化背景的觀眾理解。那個表現關於善與惡的節目,蘊含了強烈的信息,他認為這很重要。他說:「她提醒你真相是什麼,跟那些被黑暗因素扭曲的說法截然不同。」

Garson表示,演出表現了傳統的價值,是一台乾淨純正的演出,這非常重要。「我覺得那些傳統價值的丟失是一個恥辱。無論人們基於何種信仰,傳統的價值應該是全世界的生活方式,但現在善在被丟棄,(人們的)寬容度降低,真相被謊言代替,所以需要被扭轉過來。我相信這台演出將有助於淨化這種狀況。」他說,「第一幕提醒人們不要沉迷於世俗生活,忘記了自己的神性、忘記了我們來自何方。」

Garson表示,很高興看到那麼多人來看演出。「很難買到神韻演出的票,我們嘗試了很長時間。我們幾乎給洛杉磯所有的劇院都打了電話。我們很幸運在這買到了幾張票。」他還特地帶了他的兩個孫子來看演出,讓他們有機會體驗神韻。

好萊塢舞蹈演員:神韻講述了生命的起源和人生的意義

曾參演上個世紀70年代熱播美劇《愛之船》(the Love Boat)和《三人行》(Three’s Company)的好萊塢老牌舞蹈演員Deborah Bartlett至今仍然活躍在舞台上。4月3日晚,她和身為舞蹈教師的先生William Bartlett在欣賞神韻演出後,發出由衷的讚歎:「非常美麗,近乎極致的精準。舞蹈的力量、優雅,讓人歎為觀止。神韻演員通過他們的舞姿、情感去傳遞故事的內涵,整個神韻的製作都非常美好。」

她對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尤其感動,「他們向人們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主題,就是他們在中國無法擁有自己的信仰,他們的修煉在中國被禁止,這是非常悲傷的事情。當他們描述在自己的家鄉、自己的國家裡想遵從自己的信仰卻不能被允許的時候,那種情形讓我動容。我很受他們鼓舞,他們讓全世界來觀看神韻的人都知道了在中國所發生的一切,神韻向人們傳達了他們的文化、他們的傳統、他們的傳承,我很高興和感激他們可以一直堅持向全世界講述他們的故事,並把中國的文化活靈活現地呈現給觀眾。」

她並認為神韻對全世界都有重要意義,「神韻之所以很重要,是因為她講述了生命的起源,是創世主創造了所有的人、創造了愛、創造了互相的關聯,用慈悲的意志創造了一切,神韻通過演出,展現了他們的承傳、他們的人生、他們的精神。這是所有人的人生故事,人的本質讓我們聚集在一起,這是我們來這兒的目的,也是我們人生的意義。這為我們傳達了非常棒的信息,把我們聚集在一起,這個世界需要重新團結,理解上天賜於我們所有生命的祝福,我們都是一體的,心中相信神佛的存在,彼此相愛,用愛去克服世上的一切邪惡。」

舞蹈教師:神韻演出截窒道德下滑 好萊塢人內心嚮往傳統

舞蹈也是Bartlett先生的終生事業,他曾經與主演好萊塢名片《雨中曲》的著名舞蹈演員Gene Kelly、Donald O’Connor合作過。他認為世界上唯有神韻演出在做一件與眾不同的事情,即截窒道德下滑,「當你縱觀全世界,會發現各個地區都因政治需求而使我們偏離了傳統,神韻讓我們知道了這樣很危險……即使美國現在也不斷朝『左』轉。」

但是他同時指出:在左派思潮盛行的好萊塢,卻找不到任何一個明星對神韻的負面反饋,說明無論表面上大家的觀點多麼不同,內心都是嚮往傳統文化的。

Deborah Bartlett對先生的話做了進一步解釋:「他說的偏移是指背離傳統,美國崇尚信仰自由,但在中國人們卻無法表達他們對神佛的愛,他們會因為自己的信仰受折磨,甚至因此而被殺害。人們卻不明白,他們正在離神而去,就像基督說的那樣『原諒他們吧,他們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而神韻警醒了那些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偏離了神的人。」

「當人們僅僅因為對神的信仰而遭受折磨與迫害的時候,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我認為讓那些否定神的存在的人、那些總是充滿憤怒的人知道(神佛存在的)真相,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需要觸及那些人的內心,向他們傳達這樣的訊息。我不明白為什麼那些人總是那麼憤怒、那麼負面,可能是因為從小就受到那樣的教育,像毛(澤東)在中國做的那樣,你小的時候就那樣被教育,所以沒辦法更清楚地了解真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神韻所傳遞的信息非常重要。」

金球獎製作人:優美神韻高潮迭起 感人至深

4月3日下午,與家人一同在加州千橡市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演出的資深金球獎節目製作人梅麗莎‧華特金(Melissa Watkins)表示,他們去年錯過觀看神韻演出,今年終於如願以償。神韻感人至深,讓她在受訪時幾乎落淚。

她說:「天呀,神韻舞蹈演員真優雅美麗。我真盼望能有如此優雅的體態,太令人驚豔了。神韻演出高潮迭起,看孫悟空戰蠍子精、豬八戒大了肚子很幽默,神韻的舞台效果巧妙驚人,高明地傳遞著故事情節與情感,而一切又如此優美。」

自2010年起,年年都擔任金球獎節目共同製作人的梅麗莎‧華特金(Melissa Watkins),也常擔任全美民選獎及不同音樂獎項的節目製作人。她對神韻演員的表現讚不絕口,「我能夠感受到舞劇傳遞出的情感。演員通過體態與舞姿詮釋得真好。我無法相信他們能完美地掌握時間、天幕背景及音樂變化。所有一切都完美結合,真不知他們是怎麼辦到的。真令人驚奇!」

她說:「神韻如此動人。對所有世人而言現在都是艱難時期,而神韻演員傳遞出很棒的情感,讓人感受到他們個人與國家面臨的困境,如在中國還看不到神韻,我想他們應該不好受。我還喜歡神韻傳遞了希望及要人堅持理念的信息,這是很棒的信息。」她還表示能與先生和10歲的孩子一同欣賞神韻是家人共享的珍貴回憶。

國際音樂大師:令人難忘

3月31日下午,在溫哥華伊麗莎白女皇劇院,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了主流社會的藝術人士。著名音樂家、音樂教授Andrew Dawes表示,神韻演出中的舞蹈、音樂,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的令人難忘。

「作為一名音樂家,我很欣賞演出的所有一切,音樂、舞蹈和製作都超凡脫俗。」他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樂團,傑出卓越,中西樂器的合璧演奏非常完美。」他驚喜地表示,「我可以從樂團中聽到二胡的獨奏,她與西方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的優美動聽。」

神韻復興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他讚歎:「這是一個古老的擁有豐富內涵的、優秀的傳統文化,偉大而輝煌。」「現在的人們都很忙碌,很容易淡忘傳統的文化。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做的非常的精湛美好。」

Dawes感觸良多地表示:「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否與傳統文化息息相關? 突然之間,我們覺得我們失去的傳統比我們獲得的(現代科技)還要更多了,尤其是在精神方面也是如此,得不償失。」他認為找回丟失的傳統對當今社會來講,真的很有意義。

Andrew Dawes是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他在全球舉辦了近3千場音樂會,錄製了60多首唱片,被加媒譽為「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他也是卑詩(UBC)大學的音樂教授和多家大學的名譽教授、音樂主席、顧問,多個國際大賽評委。Andrew Dawes獲獎無數,其中包括加拿大勳章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頒發的銀禧獎章,並獲有終身藝術成就獎等。

法廚藝教授讚「神韻展現古中國風貌」

法國廚藝教授兼食品安全顧問Philippe de Videcoq,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普羅旺斯大劇院的演出後說:「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第一次見識到中國古典舞,我充滿好奇。 」

「今晚真是大開眼界,一幅幅壯觀的畫面展現了古老中國的純正風貌。」Videcoq說,「我們隨著這些畫面遨遊時空,那些色彩壯麗繽紛、炫目耀眼,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Videcoq是法式廚藝教授,他自1994年至今從事衛生飲食研究,是法國食品安全委員顧問,目前於土倫(Toulon)的Anne-Sophie Pic廚藝與旅遊學院任教,該學院培養法國和國際烹飪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