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感人至深」 現代舞世界冠軍喜獲靈感

現代狐步舞Discofox比賽的世界冠軍Roland Haller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觀看神韻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現代狐步舞Discofox比賽的世界冠軍Roland Haller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觀看神韻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 )「神韻追求崇高神性的、超越現實的內涵,這種方向很美妙;帶著對他人的謙遜和為他人著想,那種善意和更弘大的追求很美妙。」Roland Haller觀看神韻演出後讚歎,「演出感人至深。」

2019年4月9日,Roland Haller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的第二場演出。Haller是現代狐步舞Discofox比賽的世界冠軍,並多次獲得拉丁舞瑞士冠軍,他還是國際舞蹈比賽的裁判、兩所瑞士著名舞蹈學校New Dance Academy及Tanzlounge的創辦者與所有人。

Haller說,這是他第一次體驗中國文化和傳統,他非常佩服神韻演員在舞台上的表現,「我非常感動,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方面)追求著整體,需要共同組合形成整體,同時又強調著個體,每個個體的特性也都表現得淋漓盡致,卻又總是懷有對整體的意識,與別人形成整體,能為別人著想。這是我以前沒有見到過,令我非常感動。」

「我第一次了解到,那些武術、技巧等都來自中國舞的基本動作。如果仔細觀看的話,可以認出很多元素,精采極了。」他說。

Haller認為,演出對他來說是「了解未知(文化)的極好渠道,因為不需語言,不需要懂中文,通過演員的舞蹈就能很好地表現出來,音樂也起到了美妙的襯托。」

說到神韻的音樂,Haller說:「音樂彷彿能帶領人離開(現實世界),對我來說有種類似打坐的感覺,非常讓人放鬆,也同時令人歡樂。內心的渴望和歡樂交織在一起,令人愉悅。」

對於神韻的歌曲,Haller表示他可以感受到背後的內涵,「歌唱中傳遞出一種渴望、一種祈求,包括在舞蹈中也是,其實也可以說是一種祈禱。」

Haller認為神韻最後一個節目帶給他很多精神上的啟迪,「所有的真理都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不是嗎?」「(在最後一個節目中)可以看到根本的理念,關於愛,關於互相尊重,關於真正關懷別人、為別人,還有對於物質的淡然處之。」

Haller說,他還需要時間思考,「很肯定的是,演出給了我靈感,我還需要沉澱一下,傾聽自己心中翻湧的聲音,我堅信會有美好餘音在我內心長久迴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