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獅子會長讚神韻之美 坐擁全世界第一把交椅

國際獅子會300-E2區五福分會會長陳明良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廖鳳琳/攝影)
國際獅子會300-E2區五福分會會長陳明良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廖鳳琳/攝影)

【記者廖鳳琳/高雄報導】「相見恨晚、真的是相見恨晚!」 走出神韻演出的劇院,國際獅子會300-E2區五福分會會長陳明良仍難掩歡愉神色,他熱切地分享內心的感動,禮讚神韻:「把全世界最美的東西,搬到舞台上,無可置疑,神韻是第一把交椅!」

以前不相信的 真實展現在眼前

2019年4月5日晚間,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進行第三場演出,在朋友相互引薦邀約下,陳明良帶著妻子首次進場觀賞。飽覽神韻堂奧之後,忍不住感歎錯失多年機緣,他表示,之前聽過朋友讚頌神韻如何好、如何好,但是一直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那麼好的藝術演出,陳明良自我安慰道:「錯過前面的12年,未來再有12年,我一定年年都會來!」

「親眼目睹後,才知道她真是好到讓你很開心,把那麼美好的世界,帶到面前、帶到心裡來,我感動到好像(全身發熱)像電流通過一般,真的是太棒了!」陳明良語氣略帶激動地強調。

神韻藝術包羅萬象,首先是舞蹈演員收放自如的嫻熟技巧,讓陳明良讚賞有加,備受感動:「他們的動作很一致又很自然,而且是不疾不徐地表現出來,演員即使做翻滾動作,肢體都是很圓很柔軟的,最後也能不疾不徐的完成,收尾收得很漂亮,完全沒有一點瑕疵,真的是讓人感動!」

從神韻演出 感受到神性的力量

陳明良覺得神韻舞蹈家與眾不同,原因是:「他們絕對是付出很多心血,下了很大苦功。」但他更強調的是,藝術家內在的精神境界,他說:「精緻表演團體很多,但神韻演員『容納』(圓融整體)的一個心,是漂亮的,展現出來的心不一樣,無形中,會讓人感受到,生命都會受感動、受震撼。」

「以前朋友告訴我,看神韻會感受到一股『神性的力量』 ,我都不相信會有這種感覺,今天親臨(神韻演出)現場,我真的被感動了,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陳明良感動地說。

陳明良從演出中,還看到五千年中華文化,「他們用舞蹈、肢體、色彩、服裝、還有音樂,把五千年的(燦爛),全都展現出來了,音樂尤其表現得淋漓盡致。」對神韻能在全世界大放異彩,唯獨在中國大陸不能演出,他感慨這是華人社會最大的損失,真的是很可惜的事!」

社會需要神韻藝術的美與善 值得大力推廣

壓軸節目《最後的時刻》,讓陳明良深有感觸,他說:「不管過去現在未來,人的精神應該是不變的;但是現代產物,使人的走向愈來愈不對勁了。」

陳明良感受到神韻具有「淨化人心、教化社會」的作用,他語重心長地表示,「透過善的力量、透過美的事物,來感動人心,把歪曲的現象,導回到正統來,我們需要神韻這樣的藝術。」他相信藉由藝術的力量,能彌補人心靈的空虛與不安定感,能把社會風氣,導向正的。

他總結觀後心得,認為神韻激發人重視生命價值,他說:「今晚我感到法喜充滿,未來的每一年,我都會來觀賞。」不僅如此,「同時我會在獅子會裡,鼓勵朋友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我會告訴他們,生活中會有工作、家庭諸多壓力,如果人的心能沉澱下來,能變得更乾淨一點,就能用穩定的心情,面對人生種種困難,而且更重要的是,能感染別人。」陳明良很篤定地表示:「觀賞神韻確實能達到這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