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帶給人們美好希望」 神韻高雄連續大爆滿

立法委員許智傑。(記者鄭順利/攝影)
立法委員許智傑。(記者鄭順利/攝影)
【大紀元訊】神韻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被企業領袖讚譽是「文化淬鍊的結晶」;而節目內容傳遞善惡有報、重德行善等價值,更讓地方政要推崇神韻為社會帶來「向善、向上的力量」。

此外,神韻在舞台上恢復純正的、沒有受到共產黨污染的中華傳統文化,也讓大學教育家讚譽有加,稱讚神韻「把中華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今天適逢台灣連續假日,許多家長特別領著孩子前來,向神韻學習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傳統倫理價值。並且,還有扶輪社企業家成員特別出資,贊助數十位年輕學子入場觀賞演出,協助他們向神韻學習取經。

神韻來台演出,持續吸引周邊國家地區的粉絲組團前來追星。30多位越南主流社會觀眾特地搭機前來,觀賞久聞大名的「世界第一秀」,他們身穿華麗的傳統服裝,在劇院形成一道獨特亮麗的風景線。

不僅如此,不少中國大陸觀眾也專程趕到台灣,進場親睹幾近失傳的真正中華傳統文化。

此外,立法委員鍾孔炤也特別致贈「巧藝傳神」賀詞,祝賀神韻在台演出成功。

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神韻帶領全場一千多位觀眾重溫漢、唐、宋、元、明、清等歷史盛世,直擊傳統文化的博大奧妙;並從經典傳奇與當代故事當中,領略傳統社會人性本善和善惡有報的傳統價值。

整場演出精采紛呈、高潮連連,掌聲與歡笑聲連綿不斷;隨著舞劇情節的演變,間或交織著傷感的哽咽與感動的淚水。演出落幕後,觀眾們帶著依依不捨的神情走出劇院,許多人駐足在神韻主視覺看板前,排隊合影,為今天的神韻之旅留下珍貴紀念。

神韻引人向善 淨化自己 重量級企業家推崇

「神韻是一個文化淬鍊的結晶。」在兩岸商界具有重要影響力與知名度、手下擁有多家公司的企業集團董事長李先生(化名)首次觀賞演出後,讚賞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並讓他體悟到,「每個人在一生當中,會有一些塵埃,這些塵埃要透過修行,才能淨化自己。」

李先生認為,更重要的是神韻通過舞台藝術傳遞引人向善的理念,也就是告訴人們淨化自己的方法,「要做好自己叫做『善行』,善就是好的嘛,好的行為,才能夠行善,才能去幫助別人。」

越南電影美術指導:神韻將把傳統文化帶向最頂峰水準


2019年4月4日中午,越南的資深電影美術指導武輝(Vu Huy)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來自越南的資深電影美術指導武輝(Vu Huy)表示,他很喜歡神韻帶給人們前進的動力與希望,「我看到每個節目雖然都很短,但節目內容都帶給人們一個美好的希望。我特別有印象的是,當人嚮往美好的境界時,儘管遭遇困難壓迫,但是他們還堅定地往美好地方去,要達到最美好的境界。」

武輝相當欣賞神韻表現的高水準傳統藝術以及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再現保存,「神韻配合音樂跟舞蹈,達到很標準的中華古文明」,「她的能量很高很深,是一種很有特色的崇高藝術。」

武輝表示,行走電影界多年,他見過太多表演藝術,「可是神韻卻是最特別,讓我感受到她的藝術水準相當高。」並且,武輝認為神韻將為中華文化帶來文藝復興,「神韻帶給我一個很深的印象,她展現出輝煌的中華文化,已經到了要恢復的時候了,要再將這個傳統文化發展達到最高、最頂峰的藝術水準。她讓我相信人類將有美好的未來。」

武輝不僅是越南電影界知名的美術指導,還曾參與好萊塢大片《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的拍攝製作。他的女兒Vũ Hà Anh則是越南四大超級名模之一。

神韻帶來向善力量 立法委員感佩藝術總監

2019年4月4日中午,立法委員許智傑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真的是很感動!」前高雄縣鳳山市長、現任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他不僅欣賞神韻傳承中華五千年文化,更感佩節目內容傳遞著「善惡有報」的精神價值,可以啟迪人心、引人向善,「中共活摘器官傷害很多人,那就是惡。我們能夠有善心去幫助一些善良的人,那就是善。所以我們希望社會應該有更多的向善、向上的正面力量,來推動整個社會往上提升、往上進步。」

許智傑也特別對神韻團隊表達感謝之意,「謝謝總監!謝謝所有的演員!你們非常的辛苦,也謝謝你們為社會帶來一股向善、向上的藝術力量。」

神韻啟發善心 連鎖餐廳董事長讚揚

財團法人燭光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一家連鎖婚宴餐廳董事長莊育棟,讚賞神韻演出是「精彩演出,令人感動,可以啟發社會的善心,從零開始做起」,他推崇神韻的節目「可以改變社會風氣」,「啟發人的善心之外,也對我們的社會教育帶來啟發。」

經常參與公益活動的莊育棟,相當喜愛節目內容告訴人們「善惡分明、善惡有報」的傳統價值觀,非常適合孩童前來觀賞學習,「是非善惡他們都清楚,但是如果有機會鼓勵小朋友來欣賞這個節目,讓他們啟發心底的信念,應該會更好。」

神韻恢復中華文化良善本貌 大學教育家喜讚

「不虛此行!把中華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曾經擔任多家大專院校校長與教務長的前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洪玉珠高興地說,很喜歡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與中國人性的良善本貌,與被共產主義污染的當代中國社會做出區隔,「在價值觀已經被扭曲的現代,她(神韻)把人性的善跟惡描述在故事裡面,用舞蹈、用藝術把它表現出來,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洪玉珠強調,傳統文化對每個民族都相當重要,「傳統文化是世界的遺產,不管哪個國家,都應該被保留下來。」「神韻將她弘揚出來,讓人很感動,真的是不虛此行,有機會要再來。」她樂呵呵地說,「看了(神韻)以後精神愉悅,可以長命百歲。」

神韻洗滌身心靈 縣議員讚譽「無價之寶」

2019年4月4日中午,屏東縣議員陳明達和女兒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這是無價之寶。」屏東縣議員陳明達看完演出後表示,身心感受非常愉悅,他形容神韻是「神般的韻律演出,讓我們覺得身心靈真的非常舒服」。

陳明達讚賞神韻節目內容相當良善,正是當前台灣社會所需,「從第一幕開始,就是在導正我們社會的風氣,因為現在目前台灣的社會也好,世界整個社會的風氣,是一個以利為重,沒有以善為重。其實行善積德也是神韻最主要的宗旨,最主要能導正我們社會,走向一個祥和安康的環境。」

大型企業副總經理:有福分才能欣賞神韻演出

2019年4月4日午間,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第二場演出2019年4月4日午間,企業公司副總汪珈瑜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第二場演出。(李芳如/大紀元)

首次觀賞神韻的大型環保企業副總經理汪珈瑜表示,整場演出帶給她的感受是「除了美,就是愛。」「非常有福分能夠欣賞到這樣的演出,我想我很幸運。」

汪珈瑜讚賞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非常精湛,「我只能說我是非常地震撼,也非常地感動。」神韻在節目中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與精神價值,也讓她相當欣賞,「像是仁義禮智信,這些都融合在裡面了,感受得到,你即使不瞭解故事,也是能夠感受得到。」

神韻色彩天上來 獲獎設計總監震撼

色彩,是我最大的震撼。」「我覺得色彩就好像從天上來的。」曾獲得數十座設計獎項的形象策略公司設計總監陳啓章表示,神韻匠心獨具的色彩美學,令他收穫匪淺,「我覺得她在整個配色、跟服飾的設計上,讓我有很大的震撼,覺得很棒。」

他讚賞整場演出相當精采,並對神韻藝術家表達感謝,「謝謝你們帶來這麼好的節目,我看到每一個藝術家都非常的用心、用力。」「我相信在整個世界,或包括我們整個延伸到家庭,到社會,都會更幸福、更快樂,謝謝你們。」

大陸觀眾感動落淚 盼神韻回大陸演出

「很激動,溫暖,覺得神聖還有莊嚴,這個過程中,我不停地流眼淚。」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張女士(化名)表示,「大幕一拉開,我就一直流眼淚,那種眼淚可以說是很神聖、很莊嚴、很幸福的眼淚,有一種來自內心的呼喚,是一種家的呼喚。」

張女士相當贊同神韻恢復傳統文化以及引人向善的用心,「我覺得做得非常對、值得,而且我看懂了,守住那份善。」她強調,「我期待並希望神韻能夠回到大陸去演,讓更多的大陸同胞能夠受益,讓他們明白甚麼是真正的傳統文化,守住那份善。」

儘管神韻目前還無法會到大陸演出,但張女士認為大陸民眾應該盡可能設法觀賞神韻演出,「我覺得他們,不管怎麼樣都要來這邊看一次。」「真的會收穫很多、很多,從身體上一直到整個心理上,以及靈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