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生批教科書提兩岸兄弟 出版商:將修正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中共對台統戰方法多樣,日前爆出台灣知名教科書出現強調兩岸一家親、你我情同手足等的測驗題目,遭學生質疑明顯植入意識形態。該教科書出版商昨(8)日回應,避免政治敏感,題目將會修正。

據台灣媒體報導,一名學生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的限時動態上發文,他所使用的教科書的該項測驗題目,以1993年辜汪會談餐桌上的9道菜為背景,強調九道菜名連在一起就是:你我「情同手足」、海峽兩岸的「兄弟之誼」,並要求考生依題目的引導填入多個成語,包括:龍族一脈、琵琶琴瑟合鳴等。

該名考生憤而在答題紙卷上寫出「台灣不屬於中國,爛題目」等字樣,拒絕對此作答,他並在自己的IG上強調,「這分數我可以不要,但國家我不能丟掉。」

據自由時報報導,該教科書出版商8日回應,南一書局編輯部台北編輯處處長黃安志表示,出題老師取材上當初想增添考題的有趣性,而教科書的編撰原則多會避免政治敏感議題,這名出題老師應沒想太多,他們將會修訂具爭議性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