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女孩背書包騎馬上學 網上走紅

網友分享影片,印度一名女孩穿著校服騎馬趕赴學校參加考試。(擷自推特Manoj Kumar)
網友分享影片,印度一名女孩穿著校服騎馬趕赴學校參加考試。(擷自推特Manoj Kumar)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一名女孩穿著校服、背著書包騎馬趕赴學校參加考試的影片,讓商業鉅子稱她為「英雄」,推特上觀看人次已超過70萬,而且獲得1萬多個讚。

這個名叫克里希納(Krishna)的女孩住在喀拉拉邦(Kerala),目前就讀十年級,她的父親是廟裡的神職人員。克里希納表示,當天是她考試的最後一天。她偶爾會騎馬上學。她其實有兩匹馬,還有人來訓練牠們。

印度企業家、馬恆達集團(Mahindra Group)執行長馬辛卓(Anand Mahindra)發推文稱讚說,女孩的教育正在蓬勃發展,「她趕赴學校的景象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樂觀。」他在推文中問道,有沒有人認識這名女孩?他說,她是他的英雄,他想要有一張她與愛馬的合照作為電腦螢幕保護程式所使用的圖片。有網友回覆他,這是克里希納和她的愛馬「拉那克里什」(Ranakrish)。

另有網友稱讚她既勇敢又美麗;還有人說,這個強而有力的畫面顯示,任何孩子如果有正確的資源和鼓勵,就可以輕易地志向遠大。◇